秦皇岛这些地方到底有多神奇?

2018-09-13 09:42:53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疆巴州妇联“美丽庭院”考察团结束了唐山之站的行程,收获满满。这一站,她们来到了美丽的“港城”秦皇岛,在这里,又会有哪些富有特色的“美丽庭院”在等待她们的拜访呢?

“醉”美庭院•葡萄小镇

在河北省妇联宣传部部长石慧敏的陪同下,巴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虹带领观摩团32名成员首先来到了昌黎县十里铺乡葡萄小镇。

▲这里的葡萄特别好吃,让人爱不释手~

一走进葡萄小镇就仿佛置身葡萄的海洋,道路上空葡萄藤飞架,翠绿的叶子在阳光下闪烁,透着一股别样的静谧。

▲拍下来比一下,看看哪家的葡萄更好吃?

“耿氏酒堡”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与家庭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民风家风教育相结合,与优化旅游环境相结合,在发展自身优势产业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特色民宿•费石庄村

 “真是漂亮的农家小院。”下午,姐妹们走进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费石庄村,大家的目光马上被归墟民宿小院吸引住了。院子不大,但房前屋后栽满了花花草草,瓜秧豆角的藤蔓爬满支架。屋内窗明几净,家具摆放错落有致。

▲民宿主人在门口迎接大家。

近年来,费石庄村各项事务稳步发展跃上新台阶,农村面貌变迁,新民居建设发展与“美丽庭院”工作进展,通过以点带面,倡导城乡互动,共创美丽家园。

▲北戴河区委副书记付顺义在民宿里,与姐妹们一起探讨如何将乡村民宿抓住提档升级的着力点,从家庭旅馆升级到精品民宿。

乡村文创园•戴河村

随后,大家来到戴河村,这是一个集展览、客栈、餐饮于一体的小村庄。

▲戴河村的小院别具风情。

在这里,姐妹们一边领略戴河村落的风土人情,一边感受不同院落风格迥异的艺术氛围,欣赏古老的民俗文物和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建筑艺术。

生态文明示范村•杨庄头村

观摩团的最后一站,姐妹们来到了在杨庄头村。姐妹们参观妇女讲习所、妇女维权室和手工业室等,在得知村中妇女姐妹通过发展“手工业”来创业增收后,大家纷纷点头称赞。

▲翻阅《“美丽庭院”十讲》。

▲在美丽庭院示范街,观摩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边观边留念,且思且交流。

在杨庄头村委会广场,村里的舞蹈队正在排练舞蹈,新疆观摩团成员不禁技痒,纷纷加入到舞蹈队中,与杨庄头村姐妹们一起跳了起来。

▲姐妹们载歌载舞,笑声不断,为这次观摩,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虽然对河北“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实地观摩的行程结束了,但新疆姐妹们的脚步并没停下来,而且接下来她们还有一些重要信息与大家分享,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