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记录巾帼“奋斗志” ——各界妇女寄语中国妇女十二大

2018-09-12 09:15: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的盛会即将开启,我们的“奋斗志”书写新篇——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步入新时代的中国妇女运动即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妇女儿童发展取得一系列新进步新成就,妇联工作、妇联改革取得新成绩新气象,充分展示了我国亿万妇女儿童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录过往,续写未来。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深切关怀,也牵动着亿万妇女“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的期盼之心。

在“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的新时代,在这场讨论中国妇女发展大计,憧憬伟大家国梦想的大会召开前夕,全国各族各界妇女纷纷表达期待、坚定信心、展望未来:以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为起点,更充分发挥“半边天”新的重要作用,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金风传佳音,枫叶醉脸熏。天涯共聚首,满座尽红巾。昔日论女诫,女卑腰难伸。木兰虽善战,还家著钗裙。易安文采盛,孤老半生沦。俯首思当世,娥媚日日新。商海有红粉,不亚须眉身。女将赛场博,叱咤赞纷纷。欣逢此佳会,群策献经纶。展颜望来日,巾帼更无伦。”

得知中国妇女十二大即将召开,中国诗词大会走出来的“农民诗词达人”、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的农妇白茹云,以一首原创长诗表达自己对盛会的期盼。在她看来,对生命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对未来的向往,便是对新时代追梦女性的最好注脚。

作为一家推动女性创新创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的创始人,四川成都创女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EO郑胜兰期待,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能够进一步推动女性事业和家庭双双出彩,凝聚姐妹力量,在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喜迎中国妇女十二大召开,同时,我也热切期待中国妇女十二大为全国妇女同胞带来更多福音!”重庆市綦江区农民版画非遗传承人、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李成芝说。

“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十分关心妇女工作,使中国妇女十二大更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已成为各界妇女的共识。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铆焊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于静说,中国妇女十二大是全国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一线的女职工,能够当选十二大代表,我感到责任重大又使命光荣,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业务,带动身边女性,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江苏新誉集团党委书记、全国三八红旗手戈亚琴,带领企业实现了规模从一亿到百亿、从单一产品拓展到多元化经营的跨越,成为“中国企业成功女性”,书写了属于商海女性的“奋斗志”。“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妇女十二大必将引领全国妇女姐妹扬帆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对于盛会的召开,戈亚琴满怀憧憬、信心满满。

“新时代的中国妇女十二大,必将汇聚共同的意志,我们将积极把党的主张转化为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把小我的人生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各界妇女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担当,清晰而坚定。

“作为一名工作在政法一线的女法官,我将尽责履职、改革创新,为法治中国梦的实现激发‘她动力’、释放‘她智慧’、贡献‘她力量’。”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兼杭州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前说,作为全国第一家互联网法院的院长,她将更加坚定信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与审判的深度融合,在谱写新时代互联网司法治理新篇章的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新业。

李海清是井冈山的一名红色讲解员,在中国妇女十二大召开前夕,她通过视频讲述自己的井冈山精神讲解经历,表达了对盛会召开的祝福和投身时代大潮的坚定信念。

“在我讲解的历史中,不乏女英雄:千里寻党的段子英,大井托孤的曾志,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杨开慧,从‘童养媳’经过奋斗成长为全国妇联主席的康克清……她们的故事让我体会到了时代女性的大格局。”李海清说,每个人的人生和命运都和国家的时局联系在一起,要树立远大志向,做有思想有知识会思考有作为的新时期女性。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界妇女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伴随着永在路上的妇联改革,中国妇女十二大必将更加有力地凝聚起巾帼力量,为我国的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带来新的辉煌。

河南省漯河市妇联主席刘素岩表示,沐浴着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春风,迈开妇联组织自身改革的步伐,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在党的领导下,漯河广大妇女姐妹将充分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主席姚丽翠,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传唱方式,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方针政策和有声有色的基层妇女工作。为了表达自己对中国妇女十二大即将召开的激动之情,她专门创作了一首山歌:“我是融水姚丽翠,全国代表第一回,期待妇女十二大,无比激动在心扉,举能选贤谋发展,鼓舞人心众望归,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向前推,巾帼建功新时代,未来发展更腾飞。”

(记者 韩亚聪)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