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班第十期在承德开班

2018-09-07 09: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5日,“学以兴业 维权筑梦”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班第十期在承德正式开班。承德市妇联主席赵春丽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承德市各区县及重点乡镇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河北省妇联在全省开展“学以兴业 维权筑梦”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该项目已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将在全省举办12期,共计培训1200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

承德市妇联主席赵春丽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维权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妇女群众为中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赵春丽还向参会的妇联基层维权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宪法精神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宪法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三要学思悟践,切实提高基层维权实效。

在承德站的培训中,河北省委宣传部网络应急管理和舆情监测处副处长侯硕宏、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资深调解员周文龙,分别就舆情监测及应急管理、妇女维权法律法规解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与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学习最后,参会代表还就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韩霄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