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妇联召开十三届七次执委会议

2018-09-04 09:29:13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河北省妇联召开十三届七次执委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学习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同志在分管群团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选举河北省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强调,新时代妇联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各级妇联组织和各位执委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薛寒,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李国悦、韩俊兰、王红心、高素娥、赵鱼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同志在分管群团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对群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妇联和各位执委要认真学习贯彻,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整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到即将召开的中国妇女十二大和河北省妇女十四大中,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努力开创全省妇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河北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的51位代表,肩负着全省3700万妇女的期望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位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行好代表职责和义务,充分展示燕赵女性风采,积极宣传河北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出色完成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各项任务。要做好省妇女十四大的各项筹备工作,把省妇女十四大开成一个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的51名河北省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结构的合理性。其中各族各界各行各业优秀36名,占总数的70.59%;少数民族代表5名,占总数的9.80%;归侨侨眷代表1名,占总数的1.96%;均符合全国妇联有关要求。从类别上,妇女工作者18名,占总数的35.29%;中共党员36名,占总数的70.59%;民主党派4名,占总数的7.84%;本科及以上学历40名,占总数的78.43%;40岁及以下8名,占总数的15.69%。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