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的暑假:到工地看望爸爸妈妈

2018-08-29 09:21:12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到暑假,工地上都会迎来一群小天使:务工人员子女。这也是一年中留守儿童与父母在一起最长的时间。8月19日上午,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十五项目部联合项目后勤服务公司康凯物业将暑期来到工地的10名留守儿童组织起来下工地,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父母日常工作的辛苦和付出。 

出发前,项目部安全部总监赵志博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孩子们排成一队,进入施工一线看望烈日下工作的父母。 

来自四川遂宁的胡思琴只知道爸爸在工地干活,但她不知道爸爸在工地上从事的是木工工作,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爸爸干活。 

张才萤来自昭通,父母也是工地的木工,平时他没有机会这样近距离观看父母工作。 

张才萤来自昭通,父母也是工地的木工,平时他没有机会这样近距离观看父母工作。 

结束在工地的参观回到工人生活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在玩丢手绢游戏时,姚泽表演了一组从学校学来的跆拳道,每个动作都有模有样。 

当天,工作人员专门给孩子们准备了礼物,每个孩子都领到了一个崭新的书包。 

活动接近尾声,刘莹鸿、刘子鹏两姐弟急匆匆坐上爸爸的车赶往九乡,“他们在遂宁老家的乡下读书,平时也没有机会享受城里孩子的生活,也只有趁着暑假,我会尽量带他们到附近去看看”,父亲刘俊说。 

中午饭点到了,孩子们到食堂共进午餐,暑假期间,物业公司会帮忙照看到工地来看望父母的留守儿童。

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新学期即将开始,接下来的几天,孩子们将陆续离开工地,返回各自的老家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等到春节来临时,他们才能与父母再次见面。(记者 鲍禹摄)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