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班第八期在衡水开班

2018-08-23 16:5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1日,“学以兴业 维权筑梦”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班第八期在衡水正式开班。衡水市妇联主席王红梅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衡水市各区县及重点乡镇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河北省妇联在全省开展“学以兴业 维权筑梦”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该项目已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将在全省举办12期,共计培训1200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

衡水市妇联主席王红梅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省妇联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依托专业培训机构,为各市提供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设置,课程安排紧紧围绕新时期妇联维权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衡水市妇联又加入了维权重点工作交流版块,内容实际、实用,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通过培训获得更系统的知识;通过交流借鉴,产生新的工作灵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努力创造属于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王红梅还向参会的妇联基层维权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宪法精神的重要内涵;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宪法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三要依法履职尽责,使宪法精神成为基层妇女维权服务的指引。

在衡水站的培训中,河北省委宣传部网络应急管理和舆情监测处副处长侯硕宏、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资深调解员周文龙,分别就舆情监测及应急管理、妇女维权法律法规解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与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故城县妇联、阜城县古城镇妇联和桃城区中华大街裕丰社区妇联的三位参会代表还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就维权特色工作进行了现场教学。(韩霄)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