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会专题听取张家口宣化李家庄驻村工作汇报

2018-08-20 11: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河北省妇联党组会专题听取驻村工作汇报,了解脱贫攻坚任务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副主席王冬梅、薛寒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省妇联驻张家口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代华汇报了新一届工作队驻村工作进展情况。

新一届工作队驻村以来,在省妇联党组和机关各部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多措并举,合力攻坚,脱贫攻坚任务开展得扎实有效,在深井镇脱贫攻坚示范拉练中获得全镇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张家口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广泛好评,工作队多次在宣化区脱贫攻坚调度会上受到表扬,主要经验做法被作为案例在全区推广。

驻村第一书记代华从抓“好班子”建设,促基层议事能力提升;抓“全产业”规划,促“良性造血”功能生成;抓“领头雁”培养,促特色农业发展壮大;抓“半边天”激励,促妇女在家就业增收4个方面做了热情洋溢的汇报,并从勇于攻坚、敢于担当、勤于自省三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的工作谋划。

贾主席指出,截至汇报之日新一届工作队驻村共计5个月零6天,这段时间以来工作队取得的骄人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她指出工作队三人忘我的工作干劲和工作热情,也极大地鼓舞了机关的士气。贾主席强调,下一步机关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措施加大对驻村工作扶持力度,统筹谋划,保障经费,倾斜资源,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加快推进脱贫致富步伐,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起强大合力。

王冬梅副主席指出,工作队克服困难、攻坚克难的意识强;把握实情详细,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善于动脑,挖空心思,项目脱贫手段丰富;问题精准,措施得力,成绩显著。

薛寒副主席充分肯定,工作队沟通畅通,形成合力,干得出色,宣传到位,并表示机关将在物资、经费等方面给予更加强有力的保障,为先锋队员提供坚强后盾。

同时,与会领导还嘱咐驻村队员保重身体,勉励大家继续保持真情融入、真心交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自觉遵守驻村工作各项纪律,持之以恒的勤奋工作,如期完成对李家庄村的扶贫帮扶任务。(通讯员 李桂英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