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儿童安全,不能止于“防拐测试”

2018-08-15 09:32:56 来源:劳动午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0个孩子测试,42个被拐走!人贩子新型骗术曝光:没有我拐不跑的孩子!眼下正是暑假,孩子们多了出去玩耍的机会,父母一定要看好孩子。从儿童走失到儿童被拐骗,类似的问题频繁发生。他们以各种伪装的面目猫在各个阴暗的角落,等机会伸出魔爪。

据数据统计,中国每年失踪儿童人口高达20万,而找回率仅有0.1%,这还只是2013年的数据。孩子一旦丢失,那是父母一辈子的痛。更为可怕的是,一次“防拐测试”显示,50个孩子参与测试,居然有42个被“拐走”!以至于,有的人贩子公开叫嚣:“没有我拐不跑的孩子”!令人听了毛骨悚然。由此,也暴露出了社会在对儿童安全的教育管理上,还存在很大的漏洞。换言之,保护儿童安全,不能止于“防拐测试”。

儿童安全是目前家长、学校乃至整个社会都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身处现代社会中,各种潜在的风险,像影子一样“潜伏”在儿童周围,如自然灾害、溺水、火灾、食物中毒、交通事故、拐骗、人身伤害等。如何认识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做好防范,远离危险,是儿童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课。同时,作为家长和学校,在孩子的安全成长中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父母及相关的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放手与看护之间的度,让孩子们健康安全成长的同时,也能够慢慢地培养出他们独立生存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