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制造”项目成功落地河北定兴,女性创业就业又有新选择!

2018-07-18 09:18:45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京绣“妈妈制造”合作社挂牌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贤寓镇南大牛村龙凤刺绣厂隆重举行,此次挂牌活动由中国妇基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带队,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保定市妇联主席蒋兰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妇基会副秘书长张建岷、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为合作社进行授牌,定兴县政府副县长李红娜、京绣妈妈制造合作社负责人梁淑平接牌。

“妈妈制造”是什么?

中国妇基会是以妇女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级公益慈善组织,2016年联合北京蚂蚁力量手工艺文化发展中心合作开展“妈妈制造”公益项目,成立了“妈妈制造专项基金”,并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众筹、企业捐赠等方式支持“妈妈制造”手工艺合作社的建设。

该项目通过对中华传统美学文化及工艺的归纳梳理,联合设计师共同创作符合国际化审美、具有东方文化符号的美学产品,交由具备一定生产技能的妈妈进行进一步生产,使妈妈们不出家门就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报酬,进而改善自身的生活状况,更好地照顾家庭、照顾老人和儿童。

经过河北各级妇联组织的努力争取和中国妇基会的前期调研,河北省第2家“妈妈制造”京绣合作社顺利落地定兴县贤寓镇南大牛村。

“妈妈制造”带动妇女创业

近年来,定兴京绣刺绣厂积极带领周边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得到了各级妇联组织的肯定和姐妹们的欢迎。“妈妈制造”合作社项目的落地必将对合作社强化绣工技术培训,组织绣工开展技术交流,共同研发新产品,拓展市场新销路等方面起到助推作用。

“妈妈制造”项目的落地,还将更好地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参与手工加工,提高广大妇女的家庭收入,带领更多的妇女姐妹发家致富!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