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班第三期在唐山开班

2018-07-06 10: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学以兴业 维权筑梦”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班第三期在唐山正式开班。唐山市妇联副主席郭姝婷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唐山市各区县及重点乡镇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唐山市妇联副主席郭姝婷在讲话中强调,随着社会的发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涉及的领域愈来愈广泛,面临的问题愈来愈复杂,维权的法制进程愈来愈紧迫,作为妇联维权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学习好、宣传好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只有妇女干部掌握了维权的武器,才能有的放矢地做好妇女群众的维权工作,也才能使妇女群众手中有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此次省妇联维权培训班,带来了更高层次的专家讲师,更新颖的维权理念,更周到细致的组织服务,给唐山市的维权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郭姝婷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以培训班为起点,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维权工作实际中去,巩固培训班的成果,并不断联系实际,补充和完善所学知识,以学习促进观念更新、工作创新,不断提高维权工作的水平。

在唐山站的培训中,河北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舆情监测处副处长侯硕宏、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河北省司法厅资深调解员周文龙、华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向东,分别就舆情监测及应急管理、妇女维权法律法规解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方法与技巧、社会转型中妇女的经济权利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参会代表还就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