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万网友在线收看,这场禁毒活动很“吸睛”!

2018-06-26 09:48:43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省妇联和省女子强制戒毒所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传承法治文化 展示戒毒女警风采 共筑无毒天空”的禁毒活动,省人大、省政协、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21家单位的44名嘉宾领导以及9家媒体参加了活动。

主办方通过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精心打造“法治+文化”模式,把法治精神融入到文化、艺术形式中,让人既赏心悦目,又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

省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街舞节目和传统文化节目《书简》,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生活的激情、希望;女法官协会、女检察官协会、女律师协会共同表演的诗朗诵《法在心中》,让戒毒人员感受到了社会的真情与关爱;戒毒人员表演的歌舞和瑜伽操,展示了她们告别毒品、拥抱明天的信念和决心。

现场掌声不断,观众无不动容,演出取了圆满的成功。法治文艺节目演出,警示教育广大女性远离毒品,激发戒毒学员自立自强,也表现了社会各级共同打造场所、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戒治工作体系的决心。

活动中,创新宣传模式,首次由省妇联的“燕赵女性”官微进行网络直播,与网民实时互动,向社会公开宣传戒毒干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风采,以及戒毒学员积极戒毒、重燃生活希望的勇气。

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当天点击量突破10万+,有利于提升社会公众的法治观念。

省妇联王冬梅副主席表示,“毒患猛如虎”,尤其是女性人员涉毒,因吸毒而致患艾滋等疾病的事例屡见不鲜,既损伤了自身健康,又破坏了家庭的安宁、幸福,让家不成家、亲子分离、至亲至爱伤心垂泪,严重影响了家庭平安和社会和谐稳定。吸毒人员要想回归家庭、社会,不仅需要自身的努力和恒心,更需要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关心关爱与支持帮助。

她认为:妇联组织作为党领导下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担当意识,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妇女的组织优势,加强同司法、公安、疾控等部门的合作,凝聚社会力量,不断创新形式、搭建平台、善用媒体,结合“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禁毒普法防艾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组织女法官协会、女检察官协会、女律师委员会、女企业家协会等社会组织根据戒毒人员的需求进行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法律、心理、防艾健康咨询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将法治精神和禁毒意识融入社会和家庭生活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激发广大妇女在平安家庭、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