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启动

2018-06-13 17:0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启动

6月13日上午,“学以兴业 维权筑梦”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王晓娣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石家庄市各区县及重点乡镇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首期培训。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在启动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宪法精神的重要意义,做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表率;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宪法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努力成为宣传宪法的重要力量;三是学思悟践,切实提高基层维权实效,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宪法原则和宪法精神贯穿维权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河北省司法厅资深调解员周文龙讲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方法与技巧

在首期培训中,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副教授张运鸿、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河北省司法厅资深调解员周文龙等讲师,将分别就宪法相关知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解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方法与技巧等进行详细讲解。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将于2018年6月-9月在全省举办12期,共计培训1200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紧围绕新时期妇联维权工作重难点问题、全国妇联维权重点工作要求,重点培训妇女维权舆情应对、相关法律知识解读、信访接待等内容,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依托专业培训机构,并结合全国妇联工作部署以及各地实际情况,为各地提供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设置,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维权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维权服务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郑佳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