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在河北邯郸与孩子们共庆 “六一”国际儿童节

2018-05-30 16:00:32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到河北省邯郸市魏县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幼儿教师,给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祝全国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在魏县前大磨乡中心幼儿园,沈跃跃兴致勃勃地观看孩子们的游戏课、绘画课、阅读课以及手工艺品制作活动,蹲下身子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仔细询问孩子们“爸爸妈妈在家里还是外出工作了?在幼儿园里高兴吗?”在绘画教室,沈跃跃细心指导孩子绘制乌鸦喝水的图画,并向孩子们赠送书包、书籍、玩具等慰问品,送上节日的祝福。沈跃跃寄语全国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谆谆教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她希望广大老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孩子从小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关心他人、学会分享、乐于助人,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沈跃跃在幼儿园仔细向老师们询问留守儿童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的教育、生活情况,感谢教师们为培育孩子付出的辛勤劳动,鼓励教师用责任心、爱心、耐心和细心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特别是要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沈跃跃还指导教师进一步增强“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意识,运用身边的生活用品开展环保教育,使孩子从小就知道垃圾分类,废物利用,懂得节约一度电、一滴水,让孩子做个环保宣传员。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坚持立德树人,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生活的各个方面,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要特别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特殊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帮助他们、爱护他们,让他们和广大少年儿童一起,在全社会的关爱下茁壮成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妇女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结合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