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盾” 护航女性夜间出行

2018-05-28 10:06: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20余辆在反光镜上系有标志性玫红色丝带的崭新出租车,从上海大众出租租赁市南分公司出发,有序驶向街头——这标志着大众“玫瑰之盾”车队正式上线。这是上海出租行业首次为女性夜间出行推出的专门服务。

有别于传统出租车,大众“玫瑰之盾”车队的每辆车都有显著的玫红色丝带标志,此外,出租车挡风玻璃前挂有“玫瑰之盾女性专享用车”车牌。为了确保车队的安全性,“玫瑰之盾”的驾驶员有极其严格的筛选标准,要求以党员、班组长为主,每个人至少有连续3年以上的安全服务“零违纪”记录。目前这支车队的首期规模已达200辆。

这项全新的出租车服务专门面向夜间出行的女性单身乘客,目的是给她们以安全感,确保她们可以享受到安全、安静的旅程,不会受到任何“轻率的目光、冒犯性的举动,以及个人信息泄露”等方面的困扰。这一服务还可以提供更多温馨体验,例如,在灯光条件不佳的目的地,女乘客下车后驾驶员们会提供远光灯照明。

目前大众出租已与大众出行平台联手开通夜间女性乘客用车专用通道,如果女性单身乘客需要在每日22点至次日凌晨5点间出行,可以通过96822电话或大众出行平台下单,即可呼叫大众“玫瑰之盾”车队的服务,大众出租更设立了夜间女性乘客应急求助热线66053950。

上海大众出租总经理助理戴建华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从5月18日“玫瑰之盾”车队成立以来,每天平均有10单女性夜间出行服务,因为车队数量有限,而且在每日22点至次日凌晨5点间正常营运也为市民服务,所以建议在夜间出行的女性单身乘客提前预约。戴建华透露,未来,大众还将进一步扩大“玫瑰之盾”车队的规模,通过与商务楼集中区域或工业园区的企业合作,为女性在夜间出行提供更及时、更优质的保障。(记者 丁秀伟)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