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助力妇女产业脱贫

2018-05-22 15:52:26 来源:石家庄市妇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妇联副主席房景新、市巾帼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主任贾长城及基地培训老师赴灵寿县塔上镇东金山村,举办“巾帼家政进乡村”宣讲活动,东金山村50余名妇女参与活动。

石家庄市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是市妇联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拓展巾帼就业渠道,引导农村妇女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时代家政服务技能,增强脱贫致富本领和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农村贫困家庭妇女增收致富的民生项目;是妇联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王东峰书记关于“妇联要在打造家政服务品牌方面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口老龄化、家庭二孩儿化的社会现状,家庭对家政服务员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使得家政服务业逐渐成为一个热门职业,从业人员的地位和收入也随之逐渐提高。家政服务员已不是原来普通意义上洗衣、做饭、看孩子的保姆,而是经过正规的专业培训,懂得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新型家政服务员。早在1995年11月,国家劳动部规定家政服务员为新兴技术工种,并纳入国家职业鉴定序列。2000年5月,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就将家政服务确定为一种正式职业,并将从业人员正式定名为“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分为初、中、高级。家政服务这种新兴产业,必将以新型、优质、规范化的服务,占领现代服务业重要的一席之地。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经市巾帼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培训上岗三年的育婴师国玉红,她用自己参加家政培训上岗就业、得到社会认可、实现自我价值的经历和感受现身说法,通过典型带动,消除妇女从事家政服务业的思想顾虑,激发大家学习家政技能、实现就业脱贫的热情,鼓励妇女姐妹们积极加入到家政服务队伍中来,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随后,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将陆续在我市各县(市)区广泛开展。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