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梅:凡人善举显大爱!“爱心代理妈妈”温暖传爱心

2018-05-21 10:00:35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三八”红旗手张红梅,在廊坊市文安县的另一个身份是永庆精致婚纱摄影经理,她和丈夫经营的两家影楼在县城内家喻户晓。无论是事业的成功,还是家庭的美满,和张红梅那颗永远感恩付出的心是分不开的。她用女性的感性与责任担当,经营了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她用巾帼的飒爽与成熟的魅力,开辟出一家朝阳产业;她用点滴爱心赢得孩子的心,做温暖的守护者。

孝爱传千里责任勇担当

张红梅是廊坊市文安县文安镇人,村里的人对她并不陌生,她的孝心打动了无数人。张红梅从小生活在一个五世同堂的大家庭里,从小奶奶便给她们立下了一条规矩,只要是有好吃的,要先端给祖姥姥吃,奶奶说:“老人是家里的宝,孝顺不能等!”

1988年,张红梅嫁给了酷爱摄影的农村青年纪永庆。婚后,他们借钱买了一台照相机,开办了一家小照相馆。当时的条件异常艰苦,收入非常有限,但是无论自己多么艰难,张红梅总是尽自己所能孝敬老人。

2012年夏天,张红梅的母亲因患16年的脑血栓病,再加上乳腺癌等疾病卧床不起,需要有人专门照料。张家姐妹三个,平时都是小妹妹照顾老人,如今留给母亲的时间不多了,张红梅知道,再也不能失去报答妈妈的机会了。张红梅毅然放弃了影楼的工作,把母亲接到家里精心照顾。每天早晨四点多,她和丈夫便早早起来给妈妈泡中药,然后熬药到八点多钟。为了哄妈妈吃饭吃药,她每天给妈妈讲笑话、播放一些好听的老歌,虽然妈妈唱不出来,但她每次张着嘴发出啊啊的声音都让张红梅倍感欣慰。

巾帼力量开辟朝阳产业

长期的坚守,孝老爱亲已成为张红梅情感世界中最牢固的基础,她把这份情感自觉不自觉地带到了工作中。

张红梅从自身工作中深刻领悟到,只有家庭和谐,员工们才能安心工作,只有处理好了家庭关系,同事之间才能和睦相处。每年的中秋节、父亲节和母亲节,张红梅都要去北京给员工的父母选购礼物。每年的元旦,都要把所有员工的父母请到店里开“感恩父母年会”,给他们买新年礼物、聚餐,让员工们为父母表演节目。

随着不断付出,张红梅的事业也不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一个不起眼的小照相馆逐渐发展壮大为两家全县知名的影楼,员工从最初的2个人发展到现在的40多人,营业面积从几平米发展到800多平米。

爱心对子结做温暖守护者

2013年1月份,张红梅获悉文安县妇联在征集爱心代理妈妈,第一个找到妇联报名参加,成为全县首批爱心代理妈妈。经县妇联安排,她与一个10岁男孩结成了爱心对子。

男孩5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留下男孩兄弟俩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爷爷患有脑血栓,奶奶乳腺癌刚做完手术,生活十分贫困。

第一次看到孩子时,张红梅为他精心准备了书包、笔、本等学习用品。尽管心里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但当见到男孩时,她还是惊呆了:破旧的衣服、瘦小的身影、低着头、站在角落里,时不时地用眼角偷偷地看张红梅一眼,脸上看不到稚嫩与童真,只有一脸的自卑和胆怯。

一下子,张红梅的心就仿佛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揪住了一样……出于母爱的本能,张红梅把孩子紧紧地搂在了怀里,对他说:“孩子,我今后就是你的妈妈,以后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遇到什么困难都找我,我帮你解决”。

为了让孩子变得快乐、阳光起来,张红梅绞尽脑汁地想办法与孩子交流,经过多次尝试,终于找到了与孩子初期交流的最佳方式——写信。在信中,张红梅以朋友的身份和他交流、谈心,帮助他增强自信,鼓励他好好学习,引导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经过半年时间的接触与交流,张红梅与孩子之间的陌生感渐渐消除了,孩子的学习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性格也逐渐变得开朗起来。

在她的影响下,永庆婚纱影楼的4位员工也加入了爱心妈妈团队。2007年“六一”儿童节,张红梅购买了一批新书包送到了孩子们手中;2008年汶川地震,张红梅带头组织员工捐款;2009年元旦,张红梅组织员工到县光荣院为老人们免费拍照; 2010年,张红梅组织永庆婚纱摄影积极配合县妇联举办了“永庆欢乐行·美丽进万家”大型公益活动,搜集拍摄展出了反应新时代、新女性、新形象、新家园的大量作品……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