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妇联启动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

2018-05-15 09:58:37 来源:中国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梦 从家启航”。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妇联启动2018 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并进行了首场演讲。 “相亲相爱”张贵平郭俊伏家庭、“自立自强”王兰乔刘聚群家庭、“科学教子”王丽高会青家庭,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赢得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石家庄市妇联将六个各具特色的最美家庭组织在一起,成立了“最美家庭故事巡讲团”。他们将深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中小学校、企业、社区讲述自己的最美家庭故事,向广大家庭和群众宣讲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正能量。

石家庄市妇联自2014年启动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依托全市4400多个“妇女之家”,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协调联动,通过建立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等,广泛发动妇女参与。同时,依托市妇联妇儿网开设了寻找“最美家庭”专栏,妇联微信公众号推出“最美家庭”故事展播,实现网上寻找的全覆盖。石家庄市妇联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最美家庭事迹,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从家庭延伸到机关、学校、公园、社区。四年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蓬勃发展,市县两级“寻找”出的1.8万户最美家庭,成为全市家庭学习的榜样。

发现最美,感悟最美,学习最美,在石家庄大地上蔚然成风!在鹿泉,“最美家庭”公选和舞蹈大赛深入人心。在藁城,“最美家庭”故事家长会、主题班会、优秀征文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最美家庭”成为遍布城乡一道靓丽风景,崇德向善风向标。在井陉矿区、无极县—用剪纸勾画出栩栩如生最美家庭故事。“最美家庭”成为石家庄市文明家庭的“蓄水池”。有7个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有7个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在2017年河北省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石家庄市共有11个家庭荣获河北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