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2018-05-09 09:58: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各族各界妇女中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族各界妇女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讲话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中铁十七局铺架分公司探伤工关改玉说:

“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充满信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这是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李林英: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科学思想基础,这也是时代赋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神圣责任与光荣使命。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所长、

“首都最美家庭”潘奕辰:

“不论时代如何变化,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作为一名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者和推广者,我深受启发。今后,我们一定立足本职工作,将马克思主义活学活用,指导现实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

更多声音

5月4日,新疆妇女干部学校教师买瓦依提·亚合甫和学校师生全程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买瓦依提·亚合甫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中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进一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为妇女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真理穿越时空,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永远都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一直以来我们共产党人始终在践行、发扬着这种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精神。”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巴什恰帕勒村党支部书记余玉花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信仰马克思主义,就必须立足实践、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负重托,同心奋斗,把根深深扎在人民之中,把情深深用在群众身上,用我们的真心服务温暖群众,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的讲话给我深深的鼓舞,是对我们年轻人的一种鼓励,一种鞭策。”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青年干部柴思捷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证明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中国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引领我们的事业。

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刘秋汐同样对总书记的讲话印象深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我真实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不仅能够解释世界,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改变世界。作为学生,只有孜孜以求、努力钻研,才能获得学术上的突破;只有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才能有所收获和成长。”

“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书记杨春敏说,“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思考如何将理论和工作具体实践结合起来。”

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中国共产党走过近百年历史的理论回顾,又是寻根溯源历史与现代的实践落脚,更是对青年给予信念理论的再发展。”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平谷区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王月波说:“作为社区工作者,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中,我们无不在实事求是的认知上深刻洞悉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把握社会发展的脉搏,以问题为导向,以客观的态度分析处理问题,达到人与社会的同频共振,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段凤丽认为,“只有在整个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才能透视出历史运动的本质和时代发展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

5月4日上午,河南省平顶山市各界妇女群众认真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平顶山市妇联主席梁丽平表示,《共产党宣言》虽然发表了170年,但它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并没有过时,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迸发出新的生命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对马克思主义继承、创新、发展的成果。作为妇女工作者,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更要自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掌握其精髓、实质,切实做到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指导我们的妇女工作,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接地气、受欢迎,真正把党的声音传到妇女群众中,把惠民好事、实事做到妇女姐妹的心坎上。”

“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为广大妇女群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学理支撑,使我们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河南新乡市妇联主席武慧芳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妇女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工作的指导,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的优秀女性,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