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到精准扶贫帮扶村李家庄村调研指导

2018-05-02 09:44:49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27日,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在参加完机关会议后,马不停蹄到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先后与驻村工作队、深井镇领导座谈交流。贾玉英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先锋作用,突出妇联特色优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张继华、机关党委调研员李彦玲陪同调研。

26日下午,贾玉英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的住地,看望慰问工作队队员。贾玉英仔细查看工作队的居住和工作环境,详细询问工作队近期工作、生活状况,并与工作队队员座谈。村支部第一书记代华汇报了新一届工作队驻村一个多月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介绍了村里的贫困现状、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双基建设情况、制约年底脱贫达标的主要问题,以及李家庄村未来几年的扶贫产业项目规划。

在听取汇报后,贾玉英表示,新一届工作队在驻村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能够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村情村况摸得准、吃得透,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工作队成员在艰苦的环境中,能够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这种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赞扬;工作中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保存了大量生动鲜活的照片,做到工作留痕,一目了然,值得提倡与肯定。

随后,贾玉英认真查阅了工作队的《驻村日志》和队员们的《工作手册》,并指导工作队将本村贫困人口按照男女比例进行细分统计,分析女性贫困人口数量,调研本地农村妇女就业情况,婚丧嫁娶的风俗,家庭家风情况等,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在精准扶贫中突出妇联工作的特色。

贾玉英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也正是各级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重视程度最高、投入力度最大、动员范围最广、贫困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希望队员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期,发挥好工作队的先锋作用,充分利用省妇联优势资源,积极协调联络驻地区、镇相关部门,把李家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如期完成李家庄2018年村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贾主席还嘱咐队员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单位反映,妇联大家庭永远是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将全力做好工作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驻村第一书记代华代表工作队感谢贾主席和部长们在百忙之中送来的关怀和温暖,并表示工作队将不辱使命、团结奋进,打好脱贫攻坚这一硬仗。

27日上午,贾玉英一行来到深井镇政府,与镇党委书记裴元海座谈交流。贾玉英向当地党委政府对省妇联驻村工作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结合深井镇建设省级农业示范园区的发展定位,充分调动相应资源,发挥巾帼创业优势,助力宣化区、助力深井镇的脱贫攻坚任务。

会后,贾玉英还就深井镇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乡镇区域化改革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