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妇联圆满调解成功一起赡养纠纷案

2018-04-18 09:51:50 来源:中国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李奶奶的三女儿元素素(化名)专程从邢台赶到石家庄市妇联赠送锦旗,表达谢意。元素素说,“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想到的还是妇联‘娘家人’,而且,如果没有妇联的帮助,自己家的矛盾不会这么快得到这么圆满的解决。”

三个多月前,元素素到石家庄市妇联请求帮助,称其母亲现在省人民医院住院,刚出重症监护室,没有医疗费了,也请不起护工照顾老人。老人住院期间,长子、次子很少来医院照顾,从住院至今需支付近11万的治疗费用,还有后续的医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近20万元,老人生活极其困难,无力承担。她请求市妇联帮助解决老人医疗费和赡养有关事宜。

石家庄市妇联权益部接访后,立即将此事向副主席王晓娣进行了汇报,研究解决方案,决定委派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宋律师代理李奶奶赡养费纠纷案件。宋律师授受委派后,及时联系李奶奶家人了解相关案情,重点对本案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确定办案思路后,向桥西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长子、次子承担老人的赡养费以及承担欠付医院的医药费、护理费、治疗费等费用。鉴于李奶奶在医院病重,急需解决医药费、治疗费等问题,宋律师与办案法官进行多次沟通,根据本案事实情况,结合相关法律,及时向法院递交了先予执行申请,同时为防止长子、次子转移财产,又向法院提交了财产保全申请。法院核实本案情况后,及时出具先予执行裁定书,要求被告承担医院的部分医药费用。为避免因提起诉讼使家庭矛盾过于激化,宋律师与长子、次子作深入细致的说服解释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终就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形成调解协议。妇联组织为妇女享有充分的合法权益撑起了“保护伞”。

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王晓娣接受采访时说,元素素在生活中遇到麻烦时,第一时间想到妇联,这是对妇联组织的充分信任。市妇联委派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协助办理诉讼、调解是“娘家人”职责所在。此事得以圆满解决,我们也感到非常高兴。王晓娣鼓励元素素放下生活中的不愉快,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未来美好的生活,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并祝元素素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保瑞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