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探索妇联工作社会化 创新服务妇女儿童新模式

2018-04-17 10:09:08 来源:天津市妇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通武廊“巾帼绽放 社企联盟”启动仪式暨武清区公益项目发布会在天津市武清区新闻中心演播厅举行。天津市妇联副主席林洁,武清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闫浩,武清区政协副主席时锦霞,武清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作莹,武清区民政局局长宫汝洲,武清区妇联主席赵淑平,北京市通州区妇联副主席张君,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副主席爱新觉罗·闿娜,武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阎金瑛,武清区新闻中心副主任肖茸云,区妇联副主席张娜出席。武清区一区四园主管领导,通武廊三地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代表,各镇街、区直单位妇联主席,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居委会主任共260余人参会。

此次通武廊“巾帼绽放 社企联盟”启动仪式暨武清区公益项目发布会由武清区妇联举办,旨在探索“妇联搭台、企业参与、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各界监督”的妇女儿童公益服务新模式,搭建通武廊三地女性公益服务新平台,更好地服务三地妇女儿童和家庭。

活动中,武清区妇联主席赵淑平介绍武清区妇联在探索创新妇联工作社会化,推进形成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服务模式的新举措。通武廊三地社会组织、企业和专家代表就新时代下如何用社会力量服务妇女儿童家庭来进行深入探讨。随后,举行了通武廊“巾帼绽放 社企联盟”启动仪式,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发布,爱心企业与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签署合约。本次活动共发布“和美一家”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共筑绿色家”等五个公益项目,均已通过“巾帼绽放 社企联盟”完成有效对接,达成协议。其中,“和美一家”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项目由北京市中道心里健康促进中心承接,迈出了三地合作的第一步。

“巾帼绽放 社企联盟”公益平台,是武清妇联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探索社会化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一种新的尝试。首批入驻了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博思特能源装备(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武清通和社会服务中心等22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公益平台的成立,契合了通武廊协同发展的工作要求,是落实《推进通武廊妇女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三地妇联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打造一批优秀服务项目和品牌,培育一批女性社会组织典型,宣传一批爱心企业家的公益形象,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用公益之心和专业之能更好服务三地妇女儿童和家庭,助力三地经济和社会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郑佳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