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定位 新目标 河北省妇联举办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

2018-04-13 17:3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宏梅)4月11日、12日,由河北省妇联组织的河北省创建美丽庭院观摩推进暨妇女讲习所建设培训会在唐山举办。

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唐山市妇联主席张进霜与全省各地市妇联宣传系统代表观摩了遵化市官房村、丰南区大岔河村美丽庭院和妇女讲习所建设情况,观看了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基层、走进妇女的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并就创建美丽庭院、推进妇女讲习所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历史文化+旅游 点燃美丽庭院新火花

11日上午,观摩团一行走进“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遵化市马兰峪镇官房村。村内绿树成荫、风景宜人、房屋成排成行,街道井然有序,民居建筑的屋顶、门窗和墙面的装饰都具有满清元素,形成了官房独特的建筑风格。近年来,官房村在深度保护与修缮历史古迹的基础上,依托历史文化,挖掘自身内涵和基因,拓展美丽庭院的文化和旅游价值,用历史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点燃创建美丽庭院的新火花。

遵化市马兰峪镇官房村

观摩团品尝官房村妇女制作的满族特色美食

目前,官房村共有美丽庭院标兵户5户,示范户26户,示范街1条。2017年,官房村“美丽庭院”标兵户徐景明家庭,被省妇联评为“河北省百优美丽庭院”。官房村以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为依托,不断创新形式,已经开展了巾帼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农家乐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同时,官房村内活跃着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积极组织广大妇女改善文化生活、学习制作满族文化特色食物,为官房村的发展贡献着巾帼力量,绽放巾帼风采。

全民参与、人人动手 助美丽庭院“蝶变”

11日下午,观摩团一行来到丰南区大岔河村。据悉,大岔河村先后投资1370万元,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建水上多功能大厅一个,全面更新老旧的村庄路面,实施旱厕改造,实现净水机入户。2015年丰南区大岔河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2016年被确定为省级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村,省妇联基层示范组织,唐山市妇联“美丽庭院”精品示范村。

贾玉英一行到丰南区大岔河村观摩

大岔河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做法、巾帼志愿者活动情况妇女讲习所活动成效计划以及争创“健康家庭、科学家庭、和睦家庭、书香家庭”的创作思路,村里人全民参与、人人动手,实现了美丽庭院的“蝶变”。

新定位 新目标 深化美丽庭院创建

为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妇女讲习所的规范化、项目化、持续化发展。12日,美丽庭院观摩团还举行了推进会暨妇女讲习所建设培训会。河北省妇联副主席薛寒出席会议。

河北省创建美丽庭院观摩推进暨妇女讲习所建设培训会现场

薛寒对各地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以讲师团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分析了实现美丽庭院创建和妇女讲习所建设这一重大和独特的价值,以及面临的机遇和使命,并提出了美丽庭院创建的新任务、新目标以及推进讲习所发展可持续的务实举措。

会上,唐山、沧州、邯郸妇联代表,迁西县妇联代表以及部分讲师团代表、优秀讲师进行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郑佳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