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扶贫“变形记”,她们是扶贫路上的一抹彩虹

2018-04-02 10:37:31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3月8日—9日,按照省委对新一轮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妇联精心选派了三名机关干部,组建新一轮扶贫工作队伍。春暖花开时节,深入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

扶贫工作小组将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精准扶贫的导向,通过沉下心去访贫问苦、干实事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的脱贫梦想照进现实。 为深井镇李家庄精准扶贫工作锦上添花。

扶贫手记:扶贫工作今天正式开始

驻村伊始,工作组马不停蹄的开始整理生活住处,经过两天紧张收拾,我们已经把自己的生活环境归整到位。生活方面处理的井井有条是为了工作组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更快更好的开展工作。今天早餐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和村两委初步接触一下,见见面,相互了解了解,再一起把扶贫工作的思路梳理梳理。

这是我们的生活环境——整洁的房间、干净的庭院。

在去村委会开会的路上,碰到了许多赶早集买菜回来的村民们,我们一边热情的寒暄,一边忙着自我介绍,让大家知道我们就是省妇联新到位的工作组,接下来的三年时间我们要陪着大家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这是村子里小集,两天一次,方便村民购置物品,我们也来凑了一下热闹。

来到村委会门口,老远就看到村里的冀书记带着几位村委早早的在那里等着我们了。大家彼此介绍之后,我们到位的第一次扶贫工作会议开始了。

下图算是我们三个人的第一张工作照吧。

会上村支书介绍了村子里的基本情况和以往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第一书记代华同志也代表工作组把上级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政策和有关要求进行了传达,工作组和村两委一道认真分析研究了2018年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坚定了年底前完成上级既定的脱贫目标的决心,为新一年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拉开了李家庄村扶贫工作决战决胜的序幕。

“工作中结下的感情是深厚的,我们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能够和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彪起膀子,带着全村乡亲脱贫致富,是我们的缘分,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工作组三个人一定会积极地、尽快的融入到李家庄村中,成为李家庄脱贫致富的一份子”。听到代书记在会议结束时的一席表态,时不我待的热血激情顿时涌上心头。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点,也是确保守住脱贫成果,奔向美好生活的关键。会议结束,往回走的路上,途径村上的小学——这是李家庄村最好的建筑。我们三人专门去拜访了学校的王校长,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贫困学生的在读情况。

 

下午,代书记去参加了镇上的19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书记迎接“省检”暨2018年脱贫摘帽推进会。

我们的扶贫工作从今天正式开始了!不说了,村里又停电了,好黑啊……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