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国策促平等 省妇联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竞赛

2018-03-15 16:46:34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在今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期间,省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运用新媒体影响大、覆盖广的传播特点,以“尊国策促平等 妇女维权齐行动”为主题,联合省综治办、省人大内司委、省公安厅等十家单位共同开展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省公安厅、省卫计委、省总工会主动参与题目的制定和修改,积极将禁毒、防艾和《河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知识体现在题库中。各市妇联纷纷响应,发动本市群众参与竞赛。

本次竞赛,答题者通过关注省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燕赵女性”,在注册时选择“省直”、自己所在市或者其他,进入指定界面参与答题和抽奖,每次答10题,答对6题即可参与红包抽奖,直接以微信红包方式发给中奖者。答题结束后,系统根据积分进行排名,对参与答题积分前100名,每人奖励50元红包。自3月1日至3月8日,活动共持续八天,省内外群众踊跃参与,共有112933人次参与答题,抽奖人次为88491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答题者唐山玉田郭某从其在乡镇工作的二姐的朋友圈中获得知识竞赛活动的信息,非常感兴趣,不仅自己认真研读题库,积极答题,还发动全家共同参与,最终姐妹三个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三个姐妹都表示通过答题确实加深了对基本国策和相关法律的理解。在石家庄南三条做售货员的杜某工作很忙,抽出时间参与答题,虽然前几天都没有抽中随机红包,但是一直坚持,最终以满分80分的成绩拿到属于前100名的50元的红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专门打电话对妇联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联合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凝聚起多部门协作维权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了省直部门在开展工作中的牛鼻子作用。通过竞赛的形式,激励群众认真研读题库、参与答题、提高答题的正确率,切实加深了十九大报告及男女平等的精神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普及了《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反家庭暴力法》及部分防艾、禁毒、《河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知识,增强了活动的群众性、针对性、实效性,弘扬了男女平等的宪法精神,营造了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