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代表通道”的女代表都说了啥?

2018-03-06 11:04:5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根据大会安排,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进行,10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在这10位代表中,有三名女代表,让我们看看她们在首场“代表通道”的亮相中都说了什么吧。

王亚平:永远做孩子们的太空老师

王亚平(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副师职航天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副师职航天员王亚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想到短短一堂太空授课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飞行回来后,自己收到许多孩子的来信说自己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宇航员。王亚平说,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自己将尽最大努力,“永远做孩子们的太空老师。”

郭凤莲代表:当好政府和农民沟通的桥梁

郭凤莲(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党总支书记,山西代表团)

郭凤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五年,我更多的建议是围绕三农问题中的热点和难点,这些建议都是人民群众的心声,包括农村垃圾处理问题、农民饮水问题、农业科学使用问题、土地修复问题等。会继续当好政府和农民沟通的桥梁。”

90后代表杨昌芹:竹编杯子套帮助乡亲脱贫致富

杨昌芹(贵州省赤水市大同镇民族村农民,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贵州代表团)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赤水竹编的传承人杨昌芹今天在“代表通道”展示了一个竹编的杯子套。她表示,这个经过20多道工序完成的工艺品,能够带来100元的收益,成为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工具。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