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寻找河北2018“最美家庭”开始啦!

2018-03-05 10:11:33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穿越城市的车水马龙,凝望夜间的万家灯火,每一扇窗背后,也许都有一个值得传颂的故事。或平淡相守,或生死相依,有波澜壮阔,也有细密涟漪。茫茫人海,寻找那个最美家庭。2018年河北省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始了。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公众参与面和“最美家庭”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群众化,省妇联决定开通网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新通道,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新格局。

2018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将揭晓2018年度100户河北省“最美家庭”,其中由妇联系统寻找评选60户,其余40户将通过微信平台,公开面向社会寻找并择优产生。想要秀恩爱秀甜蜜秀幸福的亲们睁大眼睛看好要求啦!

寻找时间

2018年1月25日至3月25日

寻找名额

40户 

寻找范围

在河北省居住3年以上的城乡家庭(家庭成员户籍不限) 推荐标准凡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热心公益、保护环境、创业有成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的家庭均可推荐。

寻找办法

动员群众在广泛寻找的基础上,采取家庭自荐、邻里互荐、社区或单位推荐的方式,将所推荐家庭相关材料上传至省妇联活动专用电子邮箱。

提交材料

1、认真填写《2018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推荐表》(见文末),并附“最美”事迹材料800字左右。

2、提供3张jpg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文件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50字的文字说明。

3、提供mp4、mov格式的家庭视频材料,规格不小于1920×1080像素,时间3—5分钟,每段视频配100字左右的说明文字。请于2018年3月10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报至省妇联家庭儿童部邮箱hbertongbu@163.com。待审核后,按照电话通知要求上报纸质版(一式三份加盖所在街道居委会、或农村村委会、或所在单位公章),寄送至石家庄市裕华西路53号河北省妇联家庭儿童部。

评选办法

成立河北省最美家庭评选委员会,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核筛选,评选出40户河北省最美家庭,并报省妇联主席办公会审定。

揭晓时间

 “5·15”国际家庭日期间,举办2018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揭晓仪式,传递“最美家庭”感人故事,弘扬优秀家庭美德,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最美家庭”各有各的最美,各有各的幸福,只要您认为您的家庭是最美的,是幸福的,就可以把您的家庭故事整理出来发送给我们。来吧,和我们一起分享您家的幸福故事吧

附:2018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推荐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