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8个重点监测大城市“幼升小”实现免试就近入学

2018-02-12 09:47:08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胡浩) 记者近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门对24个大城市重点监测的调研数据显示,24市中的18个城市已实现公办小学学生全部免试就近入学。

长期以来,“择校热”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教育焦点问题。自2014年起,教育部将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改革作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对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和福州、南昌、郑州、长沙、贵阳等5个省会城市进行了重点监测。

数据显示,目前,24市公办小学(不含寄宿制)学生全部实现免试就近入学的城市达18个,即北京、天津、上海、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杭州、宁波、厦门、济南、青岛、深圳、西安、福州、南昌、长沙、贵阳。24市公办初中学生全部实现免试就近入学的城市达9个,即上海、沈阳、长春、济南、青岛、深圳、西安、南昌、郑州。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