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等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妇联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

2018-02-07 10:25:31 来源:河北省妇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委、市政府认真做好省委领导同志批示通知的贯彻落实,市长梅世彤批示,要求市政府各个部门都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支持好妇女儿童工作。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就文件进行了阅研。

省妇联十三届六次执委会后,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贾玉英主席工作报告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并依据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接到市委有关通知后,市妇联高度重视,进一步争取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等重点单位政策支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市领导批示精神。会议提出,省、市领导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对妇联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全市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领导批示和省妇联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上来。

围绕省、市领导批示及贾玉英主席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沧州市妇联进一步明晰了工作重点。

一是组织妇联干部、执委、三八红旗手等巾帼宣讲队成员,采取“农村大喇叭”、专题讲座、知识问答等形式,持续开展好十九大宣讲。二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行动”,继续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组织家政服务企业到基层提供免费家政技能培训,直接帮扶妇女群众上岗就业;联合电子商务公司到基层开展电商培训,指导妇女开淘宝店铺或者微信创业,首场培训将于下周在试点乡镇任丘市吕公堡举办;打造乡村旅游、手工加工、现代农业等示范基地,采取“创建基地、项目扶持、技能培训”的组合拳方式,带动妇女就业创业。三是拓展美丽庭院创建,抓好妇女讲习所建设,拓展文化价值内涵,并将美丽庭院创建与绿色节能家庭结合起来,引领妇女和家庭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贡献力量。四是深化家庭工作,从动员方式、引导路径、寻找环节、宣传载体上探索创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加强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团建设,继续深入城乡社区、学校开展公益巡讲。五是扎实做好普法维权工作,发挥妇女维权站、12338维权热线作用,注重提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扎实做好普法宣传、矛盾排查、心理疏导、纠纷调解等服务。六是深化妇联改革,抓紧抓实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村(社区)“会改联”、联系引导服务妇女儿童社会组织以及网上妇联建设等重点工作。七是筹备开好沧州市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工作任务,团结引领全市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