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河北站

2018-01-25 10:10:49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成为当前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1月22日开启的“党的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活动,顺利抵达第三站:河北。

在燕赵大地,来自各个行业的十九大女代表们,进学校、进工厂、进农村……宣传十九大,弘扬新时代正能量,她们就在我们身边。今天,让我们跟随四位代表的身影,一起来感受下这份温暖和能量吧!

河北公安系统唯一一位十九大代表:王红心

她是河北沧州好人,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是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十九大代表……她的名字叫王红心,她的那颗红心,博大,坚韧,刚强,深厚! 十九大一结束,回到工作岗位上的王红心,比往常更加忙碌了。她下基层、进机关、到社区,第一时间积极宣讲,在基层党员群众中迅速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王红心在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宣讲活动中,她会根据报告对象的身份不同,有针对性地将自己对报告内容的理解进行分享,“在公安系统,我会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社区,主要会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宣讲;而在妇联,则更侧重于妇联组织如何发挥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方面的内容。”

王红心在公安系统进行宣讲

在每一场的宣讲中,王红心都随身携带着一个厚厚的剪贴本,里面的44篇文章都是她在出席大会期间整理粘贴的。“在参会期间,我每天晚上回到驻地后都有一个习惯,除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还要阅读当天的人民日报、河北日报等,并搜集剪贴关于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章。”王红心说,接下来,她还会带着这本珍贵的剪贴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多地带到基层、带到一线,用实际行动讲好“警察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劳模:杨普

河北省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杨普,出席党的十九大之后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带头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学校。

杨普为工友宣讲十九大

杨普还受邀到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为全区团干部、团员青年、共青团事务工作者、青年教师及学生共计300余名宣讲十九大精神。

杨普在石家庄41中宣讲十九大精神

杨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作为工人代表参与十九大的切身体会,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从新思想、建设创新型国家、对青年的期望等方面,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在场的青年团员,鼓励青年团员不断丰富知识、提升技能、加速创新,引导青年学报告、话担当、共成长。

世锦赛铅球项目金牌获得者:巩立姣

十九大代表巩立姣,是河北省体育局的一名田径运动员、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亚军、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十九大一结束,她就投入到培训中并给青少年运动员传达十九大精神。

巩立姣 资料图

巩立姣来到廊坊市,向各大中专院校青年学生代表宣讲十九大,分享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会的切身体会。她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生动诠释了“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的初心。

河北姐妹的娘家人和“领头雁”:贾玉英

身为河北3600多万妇女的“领头雁”,河北姐妹“娘家人”代表,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带领姐妹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创新发展中开拓进取。

走进企业,她宣讲的主题是:十九大精神引领匠学文化。贾玉英分享了自己作为十九大代表亲历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切身感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决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调研。

贾玉英进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走进基层,她宣讲的主题是:十九大精神点亮创业路。贾玉英与河北省巾帼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训班学员围聚在一起,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宣讲现场气氛热烈。

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县、乡、村妇联组织的广大专兼职妇联干部、各级妇联执委,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有新作为,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