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她们,用脚步丈量这里的美丽庭院

2018-01-12 17:12:51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妇联宣传部部长石慧敏、副部长常颖一行到唐山市调研检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唐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刘丽唐、唐山市妇联宣传部部长席晓军以及各区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石慧敏一行分别在唐山市丰润区西那母三村、路北区大张刘村、丰南区大岔河村、遵化市官房村、遵化赴山里各庄村、遵化赴迁西马家沟村先后听取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档案,听取了妇女讲习所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入户调研了美丽庭院标兵户创建情况,对各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于22日下午开展了河北省妇联妇女讲习所讲师团培训。23日上午,石慧敏一行参观了唐山华洋自动化有限公司。

▲河北省妇联妇女讲习所讲师团培训会

近年来,唐山市妇联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深入调研、面对面走访交流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创建任务、有效载体以及工作方法,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按照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的工作路径,以23个精品村示范,带动全市305个省级重点村全面创建。四年多来,市妇联持续投入资金316万元,打造示范户4.9万户,通过示范带动实现美丽庭院创建全覆盖。

如今,美丽庭院创建在唐山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思想上愿接受、行动上乐参与,创建成果有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群众性实践载体,形成了美丽与美德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