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三年创建美丽庭院600万户

2018-01-10 17:1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妇女工作新闻发布会。 记者赵宏梅摄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赵宏梅)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妇女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把美丽庭院纳入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今后,省妇联将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继续开展寻找“美丽河北·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

在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重点抓好庭院整洁。坚持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美丽庭院“三位一体”实践路径,五级妇联联动,实现美丽庭院创建见成效。2018—2020年,三年创建美丽庭院600万户,18年创建完成100万户,19年创建200万户,2020年创建300万户。

在已建成的美丽乡村,抓好庭院品质提升,注重家庭文化建设,促进低碳环保。创建各具特色的“美丽庭院”精品户,促进家庭旅游、客栈文化、民宿经济成为乡村旅游的新发展点。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