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改革进行时!晒晒各地新亮点

2018-01-08 17:25:50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妇联改革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一起围观,看看各地姐妹都做了点啥?

唐山市委领导就市妇联推进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出重要批示:唐山市妇联推进改革工作力度大、效果好,得到市委领导充分肯定。

2017年11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作出批示: “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相关工作部署,求真务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在党委领导下,扎实做好改革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丁荣进批示:“请市妇联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目前,市妇联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已经在①深化乡、村两级妇联改革,吸纳优秀人才,壮大基层工作力量;②推动“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延伸工作手臂,拓展组织覆盖;③打造网上网下两个妇女之家,实现资源联动共享,建强活动阵地;④健全四项机制,确保高效运转,活跃基层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廊坊市妇联打开思路积极探索创建促进妇联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机制: 2017年12月8日,在天津市妇联组织举办的“巾帼筑梦新时代——京津冀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交流展示会”活动现场,廊坊市妇联与北京通州区妇联、天津武清区妇联共同签定了《北京市通州区妇女联合会、天津市武清区妇女联合会、河北省廊坊市妇女联合会推进通武廊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协议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为基本原则,具体内容包括: ①在发展女性社会组织方面加强协作。成立通武廊三地女性社会组织联盟,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运转协调合作机制,在培育孵化女性社会组织、培养社会工作人才、提升项目运作能力等方面加强合作。 ②在妇女创业就业方面加强协作。整合三地优势资源,互相推介优质项目,对接包括家政服务、手工编织、民俗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针对妇女的优势产业,联手开发更多更好具有不同地域特色的产品。共享三地各类展会资源和销售渠道,为妇女搭建交流、展示、宣传平台。 ③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加强协作。积极整合通武廊妇女在绿化环境、美化家园方面的工作资源,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特色工作品牌。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动员京津冀妇女和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治理大气污染、缓解城市交通和资源压力中发挥作用。 ④在妇女权益维护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建立通武廊三地妇联妇女维权联动机制。定期开展维权合作联席会议商讨、确定工作内容;建立联合调查制度,协作开展跨地区妇女维权工作。共同推进通武廊三地妇女普法宣传,在三地广泛征集涉及妇女公平就业、家庭暴力、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调解等经验做法,相互交流学习,促进三地妇女维权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邢台市妇联机关工作人员将“持证上岗”: 2017年12月16日,邢台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走进邢台学院,参加国家社会工作者专业四级职业考试。为增强妇联组织的群众性,提升妇联工作的专业水平,邢台市妇联于今年7月份举办了为期5天的妇联系统社会工作专业培训班,经过四个多月的消化吸收,于12月16日迎来了国家社会工作者专业考试。市妇联机关全体和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通过后将颁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资格证书,意味着妇联干部多了一种身份——社会工作者。这也是妇联改革去“行政化”、补“社会化”、强“服务性”的一大新举措。

定州市“网上妇联”建设不断创新完善:截止目前,全市25个乡镇(办)妇联均依托政务微信建立了“网上妇女之家”或开设了妇联工作专栏,最大限度地抢占网络阵地,逐步实现对网络、手机、微信等平台的广泛覆盖。此前市妇联已在“巾帼定州”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了【项目建设女英豪】、【扶助行动女儿情】、【生态环境女卫士】、【魅力女性福万家】板块,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更加扎实。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