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建起120余个“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

2018-01-08 17:21:0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5月,全省创建“美丽庭院”观摩交流团到石家庄观摩交流。记者跟随观摩团走进了正定县塔元庄村“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在这里,村里定期组织妇女举行美丽庭院创建讲座,由示范户现场教学。在一侧的墙壁上,张贴着一张大大的课程表,课程涉及庭院整洁、女性素质提升、家庭美德建设等内容。据了解,目前全市已经建起120余个这样的“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

市妇联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总体部署,列入对县(市)区专项考核内容,提出了“一所三化”创建工作目标,“一所”即:建设“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三化”即:打造成片化的精品示范村户、搭建常态化的参与平台、融入多元化的创建内涵。力求通过环境整治改善农民群众家居环境,通过加强培训提高广大妇女的文明素质,让庭院美起来、靓起来,让家庭幸福起来、和谐起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4.3万个,精品示范户1万个。

今年以来,市妇联把建设妇女讲习所作为重点,通过精心安排10+4+N每月一课、示范户现场教学、开展晒家风家训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农村妇女的整体素质。并探索总结了讲习所六种模式:正定县塔元庄村与慧聪网结成对子互促创建模式;栾城区区级讲师团一村带六村辐射创建模式;高邑县结合“促创互助组”助推创建模式;裕华区东京北村知识问答+示范户现身说法+文艺演出模式;鹿泉区西良政村传统文化宣讲模式,藁城区小手拉大手创建模式等。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妇女讲习所120多个,组织开展各类活动300多场次。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