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代表走进百年巧匠,十九大精神引领匠学文化

2017-11-08 17:2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百年巧匠董事长 裴艳丽

百年巧匠董事长裴艳丽向一行人做了以《传承创新·匠心筑梦——木绘艺术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汇报。

“百年巧匠是文创企业,担负着创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重责任。因此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我们更注重社会效益。走进百年巧匠的绘画工坊,您总能看到这么一群特殊的职工,他们听不到声音,静悄悄的用手中的毛笔灵巧的描绘着图案,专注的精神常人难以做到。他们就是我们的无声天使——听障画师,在百年巧匠,这些听力有障碍的孩子们获得的不仅是平等的报酬,更重要的是有尊严的生活。我们广泛吸纳并帮助残疾大学生创业、就业,目前公司百余名职工中,残疾人员工的比例占到近百分之四十。百年巧匠与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他们近半数的学生都会到我们这里教学实践和培训就业。到目前为止,公司先后安排了500多名残疾人的培训与就业,被中央文明办、国家民政部、中国残联联合命名为“全国助残志愿示范基地”,被河北省残联确定为“残疾人定点培训定点上岗就业基地”。

2017年,国家职业培训部门认定百年巧匠木绘艺术为全新的艺术门类并授予职业专项技能培训资格。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可视匠人工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木绘艺术职业培训,为培训考试合格者颁发《木绘艺术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能够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一技能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百年巧匠同时也被省妇联授予“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并承接“手工进家妈妈在家”全省公益项目,公司女性占比达70%以上,我还被评为2016年度省级三八红旗手,区级最美家庭。企业作品连续两年参加市妇联举办的特色手工艺品大赛,并均荣获一等奖,网络人气奖,这些都鞭策着我们继续前行。”

宣讲现场

贾玉英主席指出百年巧匠是“创新创业的典范,弘扬传统文化的典范,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典范。”公司倡导“匠学文化”,从创立至今一直秉承以“传承创新”为中心,以“提高效率、回报社会”为主题,大力吸纳培养有志之士,在同等条件下残疾人优先的价值观,企业很多的产品、很多的实用工艺品更具人文色彩,每一款产品都融入对民族文化传承的使命和责任,将民族文化气节通过毛笔的笔尖深深浸入木板中,让匠学文化回归生活,在生活中传承下去。党中央提出发展繁荣文化产业,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要坚持自己的发展思路,不断推动创新,不断推动企业发展上台阶。“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弘扬工匠精神”

百年巧匠发扬自立自强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实现了大的发展,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方面做了很大贡献,今后还要做出更大贡献,比如在帮助扶持弱势群体的人员就业创业、为弱势群体献爱心等方面,都可以做出我们的贡献,促进更多的的弱势群体的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宁晓娜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